明镜止水icenow

(⊙﹏⊙)

【芒之都】(序章)一个奇想故事

     “啪嚓!”

    随着一声响,一个擎天柱变形金刚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。在与地板的碰撞下,可怜的擎天柱被摔掉了一条胳膊,脑袋也掉了下来,滚进了沙发下深不可触的黑暗中。

  一大一小两个孩子面对面站在两侧。大一点的约莫十岁,高高瘦瘦,小一点的才不过七八岁,白白胖胖。

  那个稍大一点的孩子微微躬着身子,小小的身板上下起伏着,细密的汗珠正从他的额头渗出。那小孩子睁大了圆眼,一动不动地盯着他,仿佛空气都凝固了,只剩下大孩子若有若无的喘气声。

  片刻之后,小孩子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突然嘴一歪,爆发出了杀猪般的嚎叫声,泪水雨点般落下。

  大孩子面色阴沉地把头沉了下去,耳鬓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。

......



  今天下午,天气很阴沉。他伏在窗台上,静静地远眺窗外。

  这个小孩子十岁左右。有着黑得发亮的齐脖短发,白瓷般的肌肤,干净而纯洁的眸子,特别是缀在上面的长长睫毛,两把小刷子似的,随着眸光闪烁而颤动。看起来,就像是装在玻璃包装下的精致娃娃,可惜的是,他没有穿着公主的褶皱长裙,也没有佩戴珍珠首饰,头顶桂冠,而是穿着还算整洁的衬衫和长裤,挽起了略沾油渍和铅笔渍的袖口,又像一个富有艺术气息的小哥,一时间竟然无法辨别出性别。

  他正值一个调皮的年纪,但相比他的同龄人来说却显得太过安分,总是一个人坐着,有时手里拿着玩具,一言不发,有时又靠在某个地方,呆呆愣愣,像是在想什么。尽管妈妈总是想要让他多交几个朋友,周末一起出去玩玩什么的,但他身边总是没有几个人。没办法,他就是这样一个性格。

  窗外的天,积压着厚厚的云,看起来像是要下雨。但他知道今天是不可能下雨的,这座城市的天气一直都是这样——总是阴着的,却又憋屈地不肯下一滴雨。偶尔下雨了,又是滴几滴,掉在他头上了,把他的衣服淋湿。

  他趴了下来,把头埋在手臂里。

  “小芒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身后传来声音,他连忙抬起头转过身,看到了拿着手机的妈妈,屏幕上还隐约显示着通话时图案。

  “快收拾收拾房间,你刘姨和小弟弟要来。”

  他脸上浮现了悲伤的表情,连五官都皱在了一起。

  “行了行了,别那么不高兴,这么孤僻,连个同龄朋友都没有,”妈妈揉了揉他许些凌乱的头发,“你的头发怎么长得这么快,这才剪了多久?”

  罢了,妈妈不再与他多说,只道,快点收拾好你的房间,那么乱。便出去了。

  他仰起头,凝视着书桌上,除了胡乱地摆放着几本书外,还有几个毛绒玩具,一个倒放的变形金刚。足足看了一分钟,他才不情愿地走了过去。

  与此同时,门外响起了敲门声。

  “来啦来啦。”妈妈的声音里满是欣喜,隔着一道卧室的门,他也听不出来是真还是假,站在书桌前的椅子上,慢吞吞地将书本摆放整齐。

  紧接着,听到了门开和高跟鞋踏地的声音。

  “哎呀真是好久不见了。”

  “是啊是啊,麻烦你了。”

  “和我还客气什么呀,快进来。”

  他静悄悄地把门开了一条缝,眯眼望去。只见一位着装艳丽,化着浓妆的少妇进了门,满脸笑意。她的身后探出一个小脑袋,甜甜地说道,“阿姨好!”

  “你好。”妈妈笑着半蹲了下来,伸手去摸了摸小男孩圆圆的头。

  小男孩从他妈妈的身后跑出,露出了他缺了一个洞洞的小牙齿,“阿姨好漂亮!”

  “哎呀,嘴巴真甜啊,这孩子真可爱!”妈妈笑得合不拢嘴,“欢迎你来阿姨家做客!”

  “小宝,换鞋再进去!”少妇嗔怪道。

  “没事的,来,阿姨给你拿鞋!”

  他正准备悄无声息地关上门,然后就装作自己不在家,却被妈妈抢先一步:“小芒,快出来,刘姨和小弟弟来了,快来招待客人。”

  他不情愿地出了房门,见他顶着一张苦瓜脸,妈妈伸手在他的屁股上掐了一把,“快点说阿姨好。”

  他歪了歪嘴,挤出了一个微笑艰难地从嘴里吐出几个字:阿姨好。

  突然间,他看见那孩子手中拿着的,正是他几天前买来还未吃的布丁。他的心中一紧,就听见妈妈低声说道:“这次先给小弟弟,下次再买吧。”

  他的表情有些僵硬,却又低眉顺眼地说道,“欢迎小弟弟来我家。”样子像是要讨好谁。

  然后就坐在了沙发的边缘。接下来的几分钟里,妈妈端来了水果和零食,和刘姨有说有笑,但他一点胃口也没有,只是直勾勾地盯着那孩子撕开了布丁的包装纸,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。  他感觉心在滴血。但很快,布丁吃完了,他也就看不见这情景了。

  “小芒,你和弟弟去卧室里玩吧,妈妈和刘姨要谈事情。”妈妈如此说道。

  “等一下!”像是想起了什么,他飞也似地冲回卧室,把原本放在桌上的毛绒玩具一股脑儿卷起,一下子全都塞进了被子里,又把变形金刚扶起,立在了书桌的中央。

  一切都做完后,他才打开门,把那个白净的微胖小男孩请进了屋。

  “哥哥,你的头发好长啊,像我们班里的小姑娘一样。”

  “......长得快。”他说。

  “哥哥,有没有什么玩的啊。”小男孩露出豁牙子,满眼期待地望着他。

  “呃,变形金刚。”他把桌上的擎天柱递给了小男孩。

  “哇!”男孩接过变形金刚,一屁股坐在了床上,却哎呦叫了一声“下面有什么东西!”在他慌乱的目光注视下,掀开了被子。

  “哥哥,这是你的毛绒玩具吗?”

  他不知如何回答,掌心渗出了汗。

  “哥哥,你喜欢玩毛绒玩具吗?”

  “......”

  “我妈妈说了,男孩子不能玩毛绒玩具的。”小男孩举起了手中的变形金刚,“那不是男子汉,是娘娘腔。”

  娘娘腔?

  他的身子一颤,无数的画面在他脑海里疯狂浮现,似乎已经冲破了他的大脑,潮水般涌向他身体的各个角落。

  “这家伙到底是男是女啊?!”

  “声音听起来那么娘,是娘娘腔吧!”

  “我们班为什么会有这样不男不女的人?”

  “我妈妈告诉我,这样的人叫人妖。”

  “别说了别说了别说我了!”他抓挠着头皮,指甲缝里隐隐沾了红色,眼前有无数身影在他眼前晃动着,“够了!”

  他随手抓起一个笔盒向人影摔去,只听啪嚓一声响,那些人影被他打了个粉碎。

  耳边忽然传来了哀嚎声。吵闹的声音刺激着他的耳膜,模糊的视线渐渐变得清晰。

  没有什么人影,没有什么笔盒。只有一个胖小子在嚎啕大哭,还有一个摔得惨不忍睹擎天柱。

  他沉下了头,喘着粗气。

  妈妈闻声而来,推门而入,见到了眼前一幕。 

  “你怎么能欺负弟弟呢?!”

  “我没有......”他嘟囔着。此时此刻,他觉得大脑一片空白,听不见弟弟的哭泣,也听不见妈妈厉声的批评。

  “说话啊?!”

  “你到底是男还是女啊?”

  “你......”

  他能感受到血液在向上涌。

  “啪!”响亮的耳光在左脸炸响,他顿时感到头昏眼花,整个脸庞都在燃烧。

  “你还学会说谎了是不是?!”

  他不语,转头就跑,推开卧室的门,又急火火地向大门跑去,夺门而出。

  他不顾一切地跑了起来,完全无视了身后的叫喊,飞快地下了楼梯,跑出小区,跑向街道。

  “小芒——”

  他无视了那声音,不,是听不见那声音。 

  十字路口车来车往,鸣笛声响,他止住了脚步,停顿了几秒。

  咬了咬牙,他向前方跑去。

  汽车的鸣笛声更加刺耳了。

  

    


评论

热度(2)